严揅

J.01

今天发生了两件事,一直想发的文章手稿忘在学校了,初二时候写的一篇自认为不错的文章找不到了。

文章的大意还记得,但现在终究不复当时的心境,怕复述出来也不免改变风格,有些可惜。

----------------

正文

男孩,我是否有荣幸把和你的故事分享给别人听


20**年11月,我在爱丁堡街头看见一块楼体广告牌。

晚上人很少,再加上下了雪,寒冷干瘪的空气中只有我一个人伫立。街角有家面包店还亮着灯,暖黄色的灯光晕在雪地上,温柔而心酸。我一个人站在雪幕中,没有伞,没有恋人,没有热咖啡,我把手放在长风衣的口袋里,带有湿意的凉气和家乡一样,无孔不入,一个人与广告牌遥遥对视。灯光,雪光,广告牌上的光,在这样一个应景的夜晚,我终于无可抑制的想起了那个人。

初中、高中、大学,似乎这种发光的东西跨越了所有我们相处的片段,在夜空中给我们心安理得的感动。20##年开始,和他的联系少了很多,几次聚会也不常见他,听说他结了婚,貌似还有了一个女儿。当初选择留校,大概现在也是个导师了吧,他大概是终于过上了想过的生活了。

现在离最后说的一句话已经9年了,一起过了一个不痛不痒的10年,又过了一个不痛不痒的9年。从前怎么没发现自己这么长情呢?到现在竟然还没有放下,所有的,当初的,激动憧憬踏实懊恼都过去了,那现在又是什么呢?

有几片雪花飘进了眼睛里,我仰仰头。

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

意思似乎和当时课本上的不同啊,然而说的大概就是这样吧

九年,离十年还差一年。

评论

热度(1)